南渡北寻

六季,是一个怎样的概念。

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它很强大,可以在人们心中种下一个东西,叫做情怀。

我,自诩是《奇葩说》六季的老粉了,从第一季的第一期,再到第六季的第一期,中间肯定有不按时追的时候,但我都补回来了,说真的,是看着这个节目一点一点走到现在的。

六季过去,我最爱的辩手一直没有改变,但他却变了。我记得他第一季的标签还是蛇精男,他被人叫少奶奶,他可以撒泼打滚,可以三句话两句被后期消音,他凭着自己的风格,在第一季,就冲进了前三。

第二季,第三季,第四季。他的起点其实很低,他的起点其实也很高。他和薇薇陈铭怎么比呢,他们是专业辩手,他只是一个美妆节目的主持人,后来做了时尚买手。

他做到了呀,从自己独特的风格,到慢慢学会了理性和技巧,他的辩论不再像“吵架”,他的锋芒不再偏向于散漫,别人都说他变了,有的说他失去了自我,有的说他学会了成长。

怎么可能不变呢,六季下来,愣头青变成了BBKING,他若不强大,怎能对得起这个称呼,怎能对得起努力了那么多次,却还是坚持着下一次的,颜如晶啊。

慢慢的,当初的一些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离开了,马骁湉只剩下他在含泪坚守,他知道,湉湉在拼尽全力的打怪,薇薇,在看遍世间的星辰大海。他知道,飞飞其实不舍得离开,他也知道,陈铭在宇宙的中心,呼唤着爱。他还在,他们还在,因为,他们还在。

六季了,那些形形色色的人们还在,语言的魅力还在,我也还在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