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渡北寻

百粉点梗

百粉点梗—“归途”(三)


男人好看的手指指向他自己的心口,一下一下地戳着,力度似乎不小,引得梁湾这一医生的不适。但更让梁湾愣住的,却是张日山略有哽咽的话“这儿,这儿为你疼你感受不到吗?”梁湾一时没了声响,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张日山,有些疯狂,她有些想心软,但忍住了。


此时梁湾也是委屈的,于是,当理智重回张日山的大脑后,他只看见梁湾气得小脸通红,眼眶中还含着几滴泪。不待他出声,梁湾的话语早已辅天盖地地袭来“凭什么,凭什么你可以对我的感情颐指气使,凭什么你的举动就一定要得到回应,而我你就可以视而不见。张日山你说凭什么,你告诉我为什么。”


她的语气很平淡,却实实在在地拳拳撞在张日山心口,于是第一次力挽狂澜以张日山失败而告终。


梁湾同黎簇走出餐厅,两人一路无话,如往常一样在梁湾家楼下分开,“湾姐,”少年的脸上还略带青涩,却如小大人一般盯着梁湾“别和自己过不去。”


梁湾粲然一笑:“湾姐知道。”


一连几日风平浪静,梁湾回归正常生话,而张日山在新月饭店闭门思过。当然,不会有人让他们好过,九门中总有些不知死活的妄想在太岁头上动土,又不太敢,只好把主意打到了女人身上。


“嘭一”新月饭店那些身怀绝技的服务员愣是没挡住黎簇,年少气盛的少年径直冲到张日山面前,大概成为佛爷去世后第一个敢揪张日山领子的人“如果你不能和她在一起,就请你别伤害她了。”张日山轻轻抬手想要拂去黎簇抓在自己胸前的手,奈何他抓得太牢,不松开。


“陈、家、和、李、家、把、湾、姐、带、走、了。”


“嗯。”张日山淡淡一应,惹得黎簇一阵破口大骂“罗雀,先把他安顿好。”纵是黎簇有再大的能耐,和罗雀相比,也是不大够看的,将黎簇锁死在密室后,张日山终于露出一抹诡谲的神色:“罗雀,叫上坎肩,九门清理的不够干净。”


张日山找到陈李两家落脚点并不费力,当他一脚踢开那间旧仓库的门时,等在里面已久的两家人起身,张日山扫了一眼,发现没有熟悉的面孔,应该只是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旁系。见张日山的到来刚要开口,便被张日山打断:“本来陈李两家生意的内部周转我不该多管,只是既然把心思动到我的人头上,别怪我不客气。“话音刚落,几个张日山的手下蜂拥而上,而张会长是从容地走到梁湾身旁,此时的梁湾已经昏迷,衣服绽开的部分清晰可见几条鞭痕,张日山只觉自己脑中的一根弦断了,转身望向被生擒的几个杂碎,走到他们面前,凝视他们半晌,转头吩咐“放了吧。”几个手下有些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听话地放了手,几个人看没事,便舒缓了几下筋骨,只是好景不长,张日山神色一凛,从罗雀手中夺过匕首,几个呼吸的功夫,血花四溅。


不知是为了泄愤还是怎的,张日山是在割了那几人的大动脉后才剜了心,鲜血满地,张日山的素色衣衫被溅上不少血迹,于尸首之中,似是当年随佛爷征战的少年郎归来一般,而梁湾一睁眼,看到的恰是这幅景象。


察觉到梁湾的异动,坎肩喊了一句“会长,夫人醒了。”闻言,刚刚还杀气四溢的张日山顿时敛了锋芒,小心翼翼地蹲到梁湾身旁,满眼满心的担心和歉意,“对不起,又让你受苦了。”前一秒还杀伐果决,脸上身上还带着浓浓血迹的人此刻正小心翼翼地蹲在自己面前,梁湾心中早已骂了自己一万遍的没出息,本以为自己不吃英雄救美这一套的,可眼看着面前这一幕,还是心软了。


“张日山……我梁湾的一世英名全毁在你手上了。”女孩的声音有些沙哑,但说出的话却让张日山欣喜了好久,见状,坎肩给吴邪发了喜报,不久,这一消息在一圈熟人间不胫而走,连在密室里的黎簇,也不例外。看到吴邪发来的“重圆”二字,黎簇皱了皱眉,回上一句“本就没破。”收起手机,少年在有些幽暗的密室中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,神色不明。


回到九门,张日山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血洗陈李二家,那当家人只是愤愤地看着,不敢出声。


故事的后来,安逸而美好。


张会长伪造了个身份证和梁湾顺利地领了红本本,婚礼上,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怎的,捧花偏就落到了尹南风手里,张日山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伴郎团中耳根发红的罗雀,低笑出声。


故事的后来,万物可爱,未来可期。

评论(3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