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渡北寻

百粉点梗

百粉点梗—“归途”(二)


困兽。这个词梁湾一直觉得矫情,似乎只有她一直不屑一看的网络小说才会用“困兽”来形容一个无助的人,但此刻,她面前手足无措的张日山,像极了她脑中困兽的样子—气喘吁吁且依旧骄傲地昂着头。梁湾以为她已经忘了这个三番五次伤害她的人,可心依旧倏然一疼。


感受到女人情绪的变化,秦航脸色一沉。他追求了梁湾很长时间,梁湾和张日山的故事他也知道的七七八八,他预感得到自己就快成功了,如果此刻面前这个男人没有出现的话。


作为九门协会会长,张日山的气质无可挑剔,可作为情敌,那面不改色的习惯显得异常欠揍。当然秦航是不敢的,可他却有办法让张日山不好受。说真的,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今天他本就打算向梁湾表白,既是让张日山碰上,索性给他添添堵。


“张先生一起吧,虽然不太合适。”秦航一边说一边挑衅地看着张日山,后者只是单纯地觉得秦航的意思是耽误两人的二人世界,便不觉不合适,默无声息地跟着,直到到了目的地门口,张日山才发现,他真的不合适。


那是一家情侣主题餐厅,而他们,一行三人。


张日山在门口深呼吸几下之后,顶着服务员见鬼似的目光,跟着前面二人进了餐厅。情侣餐厅向来是双人座席,张日山硬是让服务员加了座,搞得包括服务员在内的四个人都十分的尴尬。自落座开始,梁湾的注意就一直在手机上,界面里,她一个劲儿地向黎簇诉苦,而面对面前的两个男人,梁湾是偶尔和秦航聊上两句,另一个,她理都不想理。


情侣餐厅似乎都以西餐为主。冷菜上桌以后,看着明晃晃的冰块。张日山心中多了几分胜算,对梁湾“宁可不吃,也不伤身”的信条了如指掌,有些得意地看着秦航道:“她最近吃不了冷的。”听闻此言秦航向梁湾投去探寻的目光,梁湾觉得没有必要为了气张日山而违背自己的意愿便点了点头。


见状,秦航立即有些懊恼,可其中的缘由,却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因素。几人谈话间,热腾腾的牛排早已上桌,几个月的功夫,秦航也只是摸清了梁湾吃西餐所喜爱的菜式,张日山见那切开的牛排上的血丝微微挑眉“她喜欢八分熟。”秦航的心又是一抽,为了防止再多出错,他索性不等那么多了,从口装中取出备好已久的项链,单膝跪在梁湾面前,此时张日山的脸上才终于出现一丝裂痕。


“湾湾,守了你这么久,我看清了自己,也习惯了守护你,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…一个一直守护你的机会。我不会骗你伤害你,不会利用你,相信我,好吗?”梁湾有些发懵,眨了眨眼睛,眼角余光不经易瞥到一旁的张日山,从秦航说出“利用”和“欺骗”这几个字时,他的脸色就很难看了。也在此时,他终于明白梁湾当时说出“我梁湾也是有人追的”这句话有多么真实,是多么有底气。


“秦航你先起来。”似是觉得秦航不会答应她,梁湾又补上一句“吃完饭再说。”经这一闹,那刚刚还热腾腾的牛排早已凉透,许是天助张日山,他吩咐侍者多煎会儿的八分牛排恰好上桌。点头致谢后,张日山将食物推到梁湾面前,那一刻,秦航分明看到梁湾眸间一亮。


认定今日表白无望,秦航有些挫败,但他还有一线希望:梁湾和张日山若是单独相处,也许会不欢而散。想到这儿秦航找了个借口。而他匆忙出餐厅的一幕恰被黎簇纳入眼底。


“梁湾”张日山对于秦航的离去是欣喜的,至少他有机会和梁湾说什么,尽管此刻他有些慌,但不妨碍他力挽狂澜。吃饱喝足的女孩反而不急不躲,晃着高脚杯,其间颜色令心情异常愉悦,也令她多听了张日山几句话。


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梁湾笑了,轻轻抿了一口红酒过后,柳眉一挑看了看自己和张山的距离,心道一句风水轮流转“张会长,我们就是在一起呢。”料到这个丫头会拿这事噎他,张日山的脸不红不白,刚想再说什么,便被匆忙跑进的黎簇打断了。而被护在身后小女人起身收拾行装,披上大衣对他巧笑倩兮“没事的话我先走了,张会长保重啊。”


“梁湾!”张日山不知为何低吼出声,呼吸有些急促,连带着眼眶几许猩红“你到底有没有心?”

评论(3)

热度(39)